Lihat isu dengan Tan Seng Giaw

Wednesday, May 23, 2007

Dewan Rakyat mesti putus memberi kuasa kepada Jawatankuasa Dewan untuk menyiasat kebocoran teruk, 23.5.2007.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国会必须议决,给与国会事务委员会权利传召任何人出席会议,并观看任何文件,以便解决国会维修和漏水的问题。

陈医生是于2007年5月20日针对一系列的漏水事件发表文告。

自从行动党国会议员在本月10日的国会里,提出国会严重漏水的事件之后,国会内外出现了不合理的事情,包括议员的失口和工程部长越讲越乱,说什么2005年国会大厦9千万令吉的维修没有包括防水设备。我们都感到疑惑。

国会事务遴选委员会是以议长丹斯里南利为主席。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沙里尔坚持事务委员会必须调查国会漏水的事件。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指出,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米威路必须负责,而国会维修应该纳入事务委员会。这些看法,是有理由的。

然而,事务委员会提供议员们的舒适和方便的服务和设施,并不包括训令有关人士回答问题,以及阅读有关文件。于是,国会必须通过议决案,授权此委员会传召任何人物和阅读相关的文件,以便彻查国会严重漏水的真相,防水与维修的问题。

我们很想知道工程部长的真正责任。其实,他不但是策划和实行公共基本设施,诸如国会大厦,同时也维修和提高公共基本设施的素质。花了9千万令吉,换来的是到处漏水,并不是发达国家的准则。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