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at isu dengan Tan Seng Giaw

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Program biometrik terhadap birokrasi & kecurangan di jabatan kerajaan.

Timbalan Pengerusi Kebangsaan dan Ahli Parlimen Kepong Dr Tan Seng Giaw menekakan bahawa Kerajaan Pusat mestilah membanteraskan birokrasi dan penyelewengan termasuk rasuah di jabatan-jabatan misalnya Jabatan Imigresen. Ini adalah penting untuk mengatasi masalah berjuta-juta pendatang asing tanpa izin, PATI.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强调中央政府必须拟定有效的策略,杜绝政府部门包括移民厅处理外劳的繁文缛节和贪污舞弊。这样才能符合漂白指纹登记,接着想方设法解决上几百万的非法外劳。

就是内阁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全国调高制造、建筑、服务、农业和园丘业五大领域外劳及女佣的人头税,一律50令吉,增加政府收入上亿令吉,也没有解决问题。这样可能使非法管道更加活跃。

2011年8月24日,陈医生针对移民厅总监拿督阿列斯谈到增加外劳人头税50令吉,发表文告。

这数年来,大马社会变化,许多工作让外劳做。在此不讲本国人为何不做这些工。此种现象也发生在其它国家。

在6P计划下,现在已有208万8358名外劳登记,其中非法外劳是113万5499人。由于大马的海岸线很长,非法入口处超过7百个,到底有几百万非法外劳已经在我国?我国需要漂白合法与非法外劳 。合法的外劳说是1百90多万,非法的是不得而知。这方面,当局必须做出更大的努力,加以克服。

我们希望,中央政府不要只热衷于鸠收人头税而已。例如,现在的外劳人头税,服务业1800令吉,建筑业、制造业和度假岛1200令吉,福利院600令吉。服务领域包括餐厅、清洁公司、货运、洗衣店、理发室、批发及零售业、纺织业和酒店。

内政部包括移民厅需要彻底检讨,要如何克服繁文缛节和贪污舞弊。新的人头税,可能使贪污舞弊变本加厉。许多雇主,有苦无处诉,诸如中间人与部门一些人士的内应,同流合污,使外劳和人头税的问题显得更加错综复杂。中央政府必须考虑如何漂白部门的繁文缛节和贪污舞弊。

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