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at isu dengan Tan Seng Giaw

Monday, August 06, 2012

Berjuang untuk keadilan & kemunasabahan tanpa kekerasan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坚持,华人社会在荣宗耀祖的同时,继续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
争取公平合理的社会。

2012年8月5日陈博士在吉隆坡天后宫陈氏书院116周年宴会上,作出上述谈话的。

我们将要进入陈氏书院时,可以看到德星堂,其下一幅对联:德星光耀远,颍水派流长。院内有一匾牌刻着光宗耀祖(荣宗耀祖:为宗族与祖先,争取荣耀)•

荣宗耀祖这句的来源是700多年前,文学家石君宝在元曲"曲江池"写到:今幸得一举登科,荣宗耀祖。当时,荣宗耀祖是在科举考得举人状元做官。116年前,大马华人在事业上,在商场上,在矿业上成功,没有忘记为社会作出贡献,诸如陈秀莲和陈新禧等兴建陈氏书院(现在需要修复)。

今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畅谈,国家经济成长是所有种族的功劳。同样地,大马的建国是依靠各种族: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达雅人,卡达山人等。

吉隆坡原本只是一个沼泽地带,没有华人也不能够产生今天的吉隆坡。

各种族如华人,在各领域里,有贡献。除了荣宗耀祖,我们所要看到的是公平合理的政策。我们所要看到的是公平合理的制度,我们所要看到的是公平合理的待遇。

我们必须通过非暴力方式,争取公平合理的目标。我们必须通过和平的手段,迈向太平盛世。让大家为修复陈氏书院作出努力。让我们为和平的马来西亚作出贡献。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